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

要回到過去總是很難的

Week 5 Tuesday

是咁的。讀了中文系已經第三年,即是說,已經有兩年多接近三年的時間沒有多方面接觸英文。天哪,這件事是真的很恐怖,明明小弟從前在中學的成績是不錯的耶!!為了證實這件事,我拍了張照片給大家看。


同伴不旁邊不斷地叫我用英文打這篇blog文,好,等會我就迎合她的意思,打一小段啦!不過現在還是先be a chinese。



其實大眾對中文系學生有頗「深」的了解,總是覺得中文系人就一定懂得艱澀的字詞,為人一定很悶,背書技巧一定很高。拜託,我從來也不懂背書,也不是懂太多字,而且我為人一點也不悶,拜託。

不過,小弟覺得讀中文的人,應該是很種文學的氣質,縱使只是說一句話,也會有種獨特的氣質。似乎是那種字字都帶「感覺」的感覺。只不過,不一定讀中文的人才有這種氣質,然許多作家都不是讀中文出身的,也不一定是讀中文的才會寫作,才懂得細味文字。


回正題。


這次回應組員的強烈建議,我訂下了兩個超強任務:
1. 全天用英文和別人溝通
2. 同上,不過用普通話

普通話應該問題不大,英文剛比較麻煩。記得那回在地鐵站,有個老外禮貌周周、笑容可掬地向我問路。最終當然我成功解答,他亦十分高興。但當中的對答簡直是慘不忍「聽」,文法錯,用詞錯,我想他明白的應該是我的肢體語言吧。

躲在這中文系的「象牙塔」,是時候找點方法來讓自己stick多一點to其他語言。

好啦好啦,講英文囉,沒問題!

Due to a lack of contact to English for almost 3 years, I decided to speak in English for a whole day, and one day only. I realized that my English skills are deteriorating, seriously. When I was studying in secondary school, my results in English is quite good and at least not disappointing. However, I haven't exposed to English since I went into University. It is a disaster for me. So, I am gonna have a little bit change now.

Today my group mates and me finished shooting some of our ads. It is a good news. The process is tired, but happy. Thanks mates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