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

煲好冬瓜未?

Week 7 Tuesday

上回提要:要說一天普通話,在OU

實況如下:

其實都用不著我去向大家報告,大家老師同學們都爭先來引我說廣東話,連敬愛的曾老師都在課堂上講嘛,真夠給面子。
這次任務不知道算不算完全成功,因為我發現,原來用不是母語的語言來思想是頗困難,和蠻累的。平時說粵語,就用口語來思想,再說出來,這是所謂「我口說我心」。也許你會說,思想用口語,說出來時用普通話就行囉。
要是你的語言能力為中上者,你就知道這是行不通的。正如你說英文一樣,要用英文來思想,口裡才能說出好的英文。其實普通話也一樣,要說得好,就要用普通話來思想,即是用書面語來構想。

回到學校,跟十蚊飯說了聲「早安」,然後她聲稱要引我說廣東話。不過,到最後她還是忘了,應該,哈哈。
然後,其他同學都知道我要說普通話,其實很大部分都很合作,特別是「池早島夜香」和「莉莉」,真說道聲謝囉。還有敬愛的黃博士,他在課堂前高聲宣揚,小弟感激流涕。
然後呢,我的同伴們沒有來打擾我,大概那天他們都在忙吧,哈哈。所以呢,我預計的會有很多人來騷擾的情況沒有出現,很順利咧。

不過,有鑑於同伴們說沒有騷擾我的機會,我會找一天再來挑戰這個任務,下次把英文也加進去吧,讓腦筋有轉動的機會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