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

Mission Possible: 月行一善


Week 1Thursday


 每年的年廿八都是大掃除的日子!今年的年廿八,有別於過往掃地、抹塵等等把家裡清潔得乾乾淨淨的傳統應節活動,因為我參加了探訪長者的耀陽行動。

 話說有一天,走路花跟我說:「不如我地一齊參加Katie搞個個探訪長者既活動啊,好無啊?」

我往心裡想想:「這是一個還不錯的想法,年年不是大掃除便是與家人辦年貨。探訪長者的活動,既可以幫人又可以滿足自己的善心,況且有mission在身,何樂而不為呢?」於是我便於facebook頁面按下期待的「參加」制。

  我和走路花不是經常更新facebook的資訊,於是她便錯過了是次的報名日期。我還能及時報名,可惜走路花卻錯過了是次機會,當時我心裡出現一種無名的孤獨感呢!=.=

 
  當日的天氣並不冷,早上八時便要起床準備出發。九時半到達的南昌西鐵站還是鳥無人煙,於是我心中不禁哼出AkonLonelyLonely I am so lonely I have nobody To call my own… ~.~
 


終於到達南昌邨南昌社區中心,心情既興奮但又有少許擔心。因為每位義工不但都是相識的,而且我擔心跟老人家溝通不到,出現鴉雀無聲的場面。當我聽過Katie的講解後,原來我實在過份擔心了。因為她已一早安排分組名單,每組探訪三家長者的完善計劃。她指導我們應幫助長者的細則如下:

1.      詢問長者在衣食住行方面有否需要社工的幫助
2.      檢查並通知長者家中的雪櫃有否過期食品
3.      幫助長者檢查並整理藥盒

由於當天是年廿八,社區中心的賀年禮物特別重呢!有米、油、餅、牙膏、罐頭等等。


每袋福袋的重量應該約有3kg,我和組員Edwin一邊找路到長者家,一邊抱著這三袋福袋,還真挺吃力呢!到達目的地後,環觀四周都是一些舊式的公屋畫面。


新式的政府公屋已經不會再出現這樣開放式的設計,看到這場景真懷念兒時在樓梯間玩捉迷藏、紅綠燈的畫面。



我們探訪的三家長者分別是梁婆婆、鍾氏夫婦和陳婆婆。

Case 1

滿滿便說啦,啦。路總是不會面向後便D

Case 2

天,也好歲,B綿B()便

Case 3:

79,或許與她的仰有關便(面)^.^ 便便皺紋狀的格外幫她其藥尿Edwin便(靚D~~just for fun) 便便和食物都(循環)

臉上皺紋更多皺紋


p.s.  是酸酸痛痛的,

發掘自己潛在既一面!! 是次Mission 成功了!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